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May 2013: 文字失效的瞬間

我開始有點分不清夢境與現實...

睡了5小時 夢中把演唱會重新再走過一遍
好像沒有試過因為太激動而一整晚睡不穩
由於終究要回歸現實 現實中又有太多東西等著我去完成...
於是早早起來 先把心情紀錄下來

2013 五月之約
又完成了一年的約定
約定這種東西很奇妙 尤其是一個沒有什麼效力的約定
卻每年都有一大票人願意在這個月去遵守這個約定

這個學期學到一種東西叫willing suspension of disbelief
完全可以應用在這個約定上...
(關於這說法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
請大力戳我們的wiki大神:http://en.wikipedia.org/wiki/Suspension_of_disbelief)
明明知道現實有多殘酷 但在這幾個小時中
台上的總是有能耐讓我們暫時逃離現實的樊籠
然後出了場館 總是充滿了力量...

2013年才過了4個半月 發生了太多太多令人措手不及的事
尤其最近這一個月 我從來未曾試過覺得壓力大到腦筋快要斷掉
謝謝這場來得合時的演唱會...
雖然這10天內我因為演唱會內容有異而氣瘋了幾次
雖然在演唱會途中仍有很多令人翻白眼的地方XD
但因為現實生活實在太瘋狂 我終於在大叫大喊大跳當中...
第一次深深感受到那種disbelief所帶來的感動與力量
縱使叫完跳完 還是要面對現實的殘酷

然後到了一個被問很多很多次的問題...
「看那麼多場是為了什麼?不是都是唱一樣的東西嗎?是有這麼好看?」
我想說 有些人看完會陷了進去 有些人看完會感動 有些人看完會走掉
這是一個很個人的選擇跟決定
其實我不會回應這個問題 也不會叫問我的人去試看看
因為...要懂的人不需要言語的解釋就自然會懂
不懂的人 就由他吧 畢竟現實點來說 在搶票的戰爭中我們是敵人

引申了一個價值觀的問題與取捨
就像有些人願意花一大票金錢去買名車名錶名鞋
有些東西對你來說價值斐然 可是那些東西對我來說卻是一文不值
其實啊 每個人心中對各種事物的價值都有一把尺
值不值得只有自己才可以有資格說 其他人再多說也只是徒然
再者 喜歡一種東西 再去尋求這些東西背後的故事 我視之為一種自然現象
對...每個人對待喜歡的東西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我沒有資格去批評 可是有些時候就不能怪其他人沒有同感
我相信 好多事情 也要自己親身體驗感受 那感動才是真實的...

回到這次的演唱會上 這是我第4、5、6、7次上船
從台北首航的衝動與縛鬥,回到香港那難忘的幸運
末日後再到高雄的重生,然後又回到那小小的紅館
說起來很輕鬆 但當中所經歷的掙扎真的不足為外人道
謝謝他們總是那麼喜歡香港 那個比台慶密碼更神秘的We Love HK真的太有心思了!
總覺得 外人喜歡香港的程度遠比我這個香港人多
讓我這半個月以來 禁不住認真地去好好欣賞這個小城市
常說要逃離這城市 可是對於一個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 有太多的感情與不捨
這半個月 喚起了我對香港沉睡了的愛

去年我曾經說過 「尾場不尾場 管他的」
今年我要說的是 「尾場不尾場 還是有差」
我以為看了那麼多次 五月天演唱會上已經沒有理由讓我哭 想不到敗在「海闊天空」上
前奏一下 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了
光是為了親眼見證同台合唱的那一幕 還有Beyond的照片
我願意多花幾個11小時去排隊...
那份震撼好難用文字形容 但會留在我心中一輩子

某人在某一場說過 我們只是「為了幾場微不足道的演唱會而買票」
而我想說 為了這幾天這十幾個小時的suspension of disbelief 真的很辛苦很折騰
其實自從今年一月以來就開始為搶票而煩惱 飆了很多髒話 發了無數次火
繼而結果是做了很多我自己也想像不到的事...
然而...演唱會絕對不是微不足道的
因為...一切都很值得
因為...音樂改變世界
因為...搖滾就能萬歲
因為...這是一種信仰

謹以這篇有點混亂的拙作 獻給陪伴我走過這些回憶的每一個你
敬我們這些可喜可怒可愛可笑同歡同憂同喜同悲的回憶(舉杯

2014年5月 香港再見:)

延伸閱讀:http://www.ptt.cc/bbs/MayDay/M.1368428778.A.67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